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我喜欢的人是女装大佬怎么破? 5

#池震……我们不要再见面了#

#刀出来了糖还会远吗#

【5】

初夏的风,正午的太阳,暖得刚刚好,池震趴在窗边的桌子上,懒洋洋地打量着窗外。

给他送朵花怎么样?

一想到陆离,池震立马就有了精神。

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了,一诺妹妹要做手术,他在医院陪床,池震也不好去打扰。算算日子,差不多手术做完该进ICU了,应该可以闲下来几天,要不今天放学去看一看?

“震哥”池震正在盘算着要不要买点水果牛奶什么的,一诺妹妹吃不了,给陆离补补也是好的,阿亮喘着粗气从门外跑了进来“第五家店出事了!”

陈先生的店从这周开始就麻烦不断,接连好几家被要求停业整改,具体原因池震不清楚,但好像不是什么小事。

毕竟经营夜店酒吧这种服务场所,总要和一些人打好交道,某些时候也能行个方便。陈先生在桦城不说是一手遮天,也算的上是声名显赫,这样没有一声知会就封了店,可见是惹了大麻烦。

“陈先生说这几天别乱跑,晚上去他那一趟。”阿亮看四周无人,凑到池震耳边轻声说道。

得嘞,今天见不到陆离了。

池震叹了一口气,顿时没了盼头,继续在桌子上瘫成一摊,看着天上的云,胡乱地想着:玫瑰、百合、满天星?送什么花好一点呢?

休止符,是陈先生名下最大的酒吧,也是陈先生最常在的地方。

池震放学和阿亮两个人晃过来,还没靠近,就看到同哥一脸严肃的站在门口,指挥着小弟在找着什么。

嘿!有情况!趁同哥没注意,池震带着阿亮溜进了大门。

酒吧里倒是没看出什么问题,该喝酒的喝酒,该蹦哒的蹦哒,还是一副群魔乱舞的样子。池震熟练地往人群里钻,顺带和几个认识的小姐姐扭了几下,一路窜进后台。

这阵仗有点大啊!

池震看着眼前的情景咂了咂舌,后台几平的小房间围了二十来号人,黑压压的一片,挡得严实,什么都看不清。

本着哪有热闹哪有我的心态,池震挤进中央,果然陈先生就在这里,地上还躺了两个血刺啦胡的人,连哀嚎声都发不出来,只有身体还在反射性的抽搐。

池震撇过眼,噫,惹谁不好非要来招惹陈先生,真是嫌命长。

等他转头看到与陈先生对峙的那个人,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:我,池震,命应该还算长吧……

“哎,震哥,这不是你的陆梨妹妹……”好不容易钻进来的阿亮,看到陈先生对面的人,吃了一惊,下意识去拦池震,却只碰到了衣袖,眼睁睁看着池震冲进了暴风中央,阿亮扶额,震哥要完。

来不及多想,池震冲到陆离身边,一把抓起他的手,露出一副欣喜的样子“陆梨,你怎么在这里?我还打算一会去医院看你呢。”然后像是才发现这不寻常的氛围,看了一圈周围,不动声色地把陆离掩在身后,摆出一副小心翼翼陪着笑的模样“陈先生,这是这么回事?”

陆离一愣,他没想到会碰见池震,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护在了身后,这种情况还掺和进来不是找死吗!狠狠地瞪了眼前的后脑勺一眼,手上开始挣扎,低声说道“池震,这跟你没关系,赶快放开我。”

“阿震啊,”陈先生也没想到自家傻儿子会在这个时候站出来,神色一凝就恢复了正常,像是关心晚辈的长辈,眯起眼睛,摆出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庞“这位是?”

池震感觉自己手心出了一层薄汗,陈先生生气了,他跟陈先生跟了这么多年,清楚得很,能让陈先生摆出这幅表情的人,下场都好不到哪去。想到这,池震咽了口口水,抓着陆离的手抓的更紧了。

“她叫陆梨,是我的……朋友。好几天没有见她了,突然看见有点情难自禁,就直接跑出来了,也不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,若是阿梨她有得罪您的地方,我替她给您陪个不是。”池震故意停顿了一下,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有多严重,不清楚以自己在陈先生心中的地位能让他退让到什么地步,只能说些似是而非的话,让陈先生知道陆离对自己来说……很重要。 

陈先生思量几番,他本来也在头疼如何对待眼前这个未成年的女孩子,貔貅真是找了一个好人选,心中鄙夷道,脸上却笑了起来“原来是阿震的小女朋友。也没有什么得罪不得罪的地方,就是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她,还没问你就来了,那我也就不多费心思了。”

“他是你什么人?”看两个人相熟的模样,陆离停止了挣扎,靠在池震身后低声问道。 

“他是我义父。”听着陈先生只要问出来他想要的东西,就能既往不咎的意思,池震松了口气,偏头向陆离问道“发生什么了?”

陆离没有回答,黑漆漆的眼眸望得池震有点心慌,有一种将要失去他的感觉,手下意识的用力,掐出了一道道白印。

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相对,陈先生也不着急,抱着胳膊看着他们,直到地上两个人转醒,发出了呻吟。 

陆离看着池震,像是下定了决心,缓慢而又坚定的把手从池震手中抽了出来,越过他,站在陈先生面前“既然如此,A3、C6、D19,算我送你的见面礼。”

然后把还没回过神的池震挡在了身后,昂起头,像是护崽的野兽对着敌人露出了爪牙“此事与他人无关,你若迁怒,我不介意再送你几份。” 

陈先生示意旁边人去找,上下打量了陆离一眼,略带深意的说道“都说貔貅养了一条不会叫的狗……只怕是一条养不熟的狼吧。”

“这就不劳您费心了。”陆离神情淡漠,丝毫不介意陈先生语气中的讽刺,好似说的不是他一般。等到出去找东西的那人进来,在陈先生旁耳语了几句,出示了一下手里的东西,陆离才又说道“我可以走了吧。”

陈先生挥挥手,包围地严严实实的大汉们瞬间让出了一条道。陆离转过身,和池震擦肩而过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。 

“等等,”陈先生又叫到,指着地上的人说“这两个……” 

陆离脚步顿了一下,继续向外走“我今天没有见过他们。” 

池震还没有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陆离和陈先生说的话搞得他云里雾里的,但他看清楚了陈先生手里的东西,透明小袋子里装着的白色粉末。他想起来了第一家查封的酒吧是陆离和索菲斗舞的那家酒吧,第三家是他见到陆离的苏荷…… 

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他的脑海里连成一串,但他来不及反应,因为陆离要走了,不同于以往的离开,是彻底消失不见的决然,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,他看到陆离颤抖地双手,还有眼中消逝的光芒。 

池震抬头看了陈先生一眼,看到他正在和旁边人交代怎样处理地上的两个人和手中的东西,咬咬牙,转身追上了陆离。 

陆离走的并不快,但舞池中混乱的人群,昏暗的灯光,嘈杂的音乐,全都阻拦着池震的脚步,他从未有一天如此讨厌这种的环境。 

终于在陆离踏出酒吧门的一刹那,池震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,天边不知何时酝酿的黑云下起了一场暴雨。

陆离就站在雨里,不躲不避,身后衣角传来的力量,弱得可以忽略不计,不用费任何力气就可以挣脱,但他还是停下了脚步。 

他没有转身,不想看见池震的表情,也不想让他看到自己此时的表情。若他知道这两人的关系,当初断然不会理会那个牛皮糖一样自说自话凑上来的蠢货。 

可惜没有当初…… 

陆离抬起头,让雨顺着脸滑落,轻轻地扯开了衣角,迈步在雨中走远。

“池震……我们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TBC

啊……又破万了……

我明明只是想写一个小短篇……

结果……

QAQ何时才能收住放飞的自我

评论
热度(21)
© 予君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