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我喜欢的人是女装大佬怎么破?4

#蝴蝶了一下,一诺妹妹上场#

#陆离(碎碎念):你喜欢我妹……你喜欢我妹……#

#池震:不,我喜欢你#

 
 

【4】

 
 

仁爱医院

“妈,你先回去吧,我在这看着一诺。”

盯着输液管的陆母抬起头,脸色苍白,看到陆离,呆滞的双眼中闪烁出星光“他们说,找到适合的配型,下周就能做手术,是真的吗?”

“当然,医院还能骗人嘛,你就安安心心等着好了。”陆离语气柔和地宽慰着母亲。

看着嘴唇泛紫躺在病床上的女儿,陆母的眼泪刷地一下下来了。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年,陆母也清楚可供移植的心脏本来就少,配型适合的更加难找,像他们这样没钱没权的人家,只能等着奇迹的发生。

而当奇迹真的发生了的时候,陆母却感觉不可置信,她恍惚了一整天,直到陆离给了她确切的答案,这才落地。

无法承受的并不是没有希望,而是有了希望却又幻灭。

“那……”陆母想到了什么,嗫啜道“钱……”

心脏移植手术至少要三十万,他们家这几年也算是借遍了亲朋好友才维持住了一诺的治疗,现在到哪去找这么多钱。

“没事……”陆离动作顿了一下,扶起陆母推着她向外走去“有好心人给了我们资助,可以等我工作了再还给他。”

“这么好啊!”陆母不疑有他,握着陆离的双手欣喜道“那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赶快回家吧。”陆离不想多说,生怕显露了真实的情绪。

陆母一步三回头“要不还是我留下来吧。”

“我已经请假了,一诺做手术前晚上我都来陪,你好好休息,白天看好她就行了。”陆离语气不容置疑,没有商量的余地。

“不会影响学习吧……”陆母担心。

“没事的。”把陆母推到了门口,陆离卡住门框“赶快回,再晚没车了。”

陆母走了几步,又回过头小心翼翼道“你……要不要去看一下他,这个消息也该告诉他一下。”

陆离在陆母期盼的注视下,终于点了点头“我会看着办的。”

“哥,我要吃苹果。”听到陆离关上门的声音,躺着装睡的陆一诺立马精神起来,向哥哥控诉道“妈在的时候我都不敢睁开眼睛,要不然她又要说半天。”

陆离拿了个苹果开始削皮,听着陆一诺絮絮叨叨地讲着今天发生的事。

“对了!我今天去见他了。”陆一诺想起了什么兴奋地说道。

“你又乱跑,怪不得妈说你。”没有问是谁,也没有问说了些什么,陆离只是淡淡的责备了一句,手上的动作没有停,原本连着的苹果皮却断了。

“你说他会不会发现?”陆一诺兴致勃勃地支着脑袋思考这件事。

“吃你的苹果吧。”陆离没好气地把削下来的苹果块塞进了陆一诺的嘴里。

陆一诺看见哥哥这个神色,知道他不想讨论这件事。陆离和陆梨,这是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,连陆母都不知道,那个人的名字更是禁忌。

“哥……”陆一诺嚼着嘴里的苹果,含糊不清地说道“手术……要不不做了吧……”

她不是担心手术会失败,她是担心陆离。她知道哥哥为了手术,和那个人做了交易,不知道具体内容,但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事。看着陆离切苹果的动作停了下来,握着刀脸色阴晴不定,仿佛下一秒就能持刀刺过来。陆一诺先低下了头做委屈状,她哥从小就凶,在家里说一不二,每次跟他意见不统一,总得挨两顿训,陆离训一次,陆母训一次。总之在他们家,陆离永远是对的。

陆离没有发脾气,把手上的苹果削好递了过去“别操心太多。调养好身体,等着做手术就行了,等做完了,和妈出去逛逛,你不早就想出去旅游了吗。”

这……太不正常了。陆一诺嘴里的苹果顿时没有了味道,骂她一顿也好,凶她也罢,这才是平日里兄妹两人交流的正常方式。唯独这种平淡温和的语气,恰能证明,他有事瞒着自己,还是天大的坏事。父亲庭审结果下来的那天,他也是这样跟自己说话的。

“我去打水。”陆离起身向外走,合上的病房门,挡住了身后担忧中夹杂着内疚的目光。靠在门板上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,余光扫到了站在黑暗中的人,手中的暖瓶差点砸到地上。

捏着壶把的手,苍白中爆出青色的经络,骨节分明像是要支棱出来的刺,呼吸节奏明显加快,但双唇仍然紧闭,就像他最后的坚持和倔强,看着眼前人,似有千言万语,最后只问出来一句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跟着你来的,”池震走出来,站在陆离面前,斟酌半天“从苏荷。”

他本可以说谎的。

在医院楼底下看见跟着上来的,或者从什么地方打听到的……

但他有一种预感,如果这一次敷衍过去,可能就止步在这里了。看着陆离惨白的脸色,僵硬的动作,眼中猝然而逝的光芒,池震心疼但不后悔。

他知道了。

陆离靠在门板上,尽最大的力气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让它不至于滑落。他想云淡风轻地回答一声“哦”,或者跟往常一样冷淡地说一句“与你无关”,然后擦肩而过,他们本就是不相关的人,没有义务向对方解释什么。

但在对上池震双眸的时候,他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他从未见过那样的自己,脆弱绝望,用仅有的自尊拼命掩饰,只是无用功。

什么时候这么在意眼前这个人的?

陆离闭上眼,不想看见狼狈的自己,嘴角无力地向上提了提。哪怕脾气再好的人,在知道自己喜欢的异性,其实是同性的时候,也会错愕吧,也会生气吧,也会厌恶吧。

他会说些什么?质问、责骂、失望……不过是一个穿女装的变态,欺骗了他的感情,还看着他像傻子一样蹦哒了那么久,喜欢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。

再也不见就好了,对就是这样!陆离浑身轻颤,等着对面人说出刻薄的字眼,然后两个人大吵一架,最后老死不相往来。他不能先开口,他怕自己一张嘴就会解释,会说出自己的软弱,只能寄希望于对面这个人,带着最卑微的请求。

请你说讨厌我。

请你说再也不想见到我。

然而池震只是接过陆离手中摇摇欲坠的暖壶“要打水吗?一起去。”

陆离略有惊慌地睁开眼,看着池震跟平常没有差的脸“你……不问吗?”

怎么可能不想问!池震握紧手,感受到掌心一阵刺痛,为什么要假扮女生?为什么要用陆梨的名字?为什么要去酒吧夜店踢场?他现在满脑袋都是疑惑,各种想法猜测在来回打转,想得都快要疯了。他想使劲抱住陆离,告诉他我们是朋友、是兄弟、是……你有什么难处可以跟我说,我们一起面对,你要相信我!

他可以确定,他喜欢这个人,不管他是陆离还是陆梨。但他无法确定陆离的想法。

他只能小心翼翼的试探,展示出自己的无害,把自己一点一点挤进陆离的世界。

他低头,对上陆离的眼睛笑了笑“你不想说我就不问。”

像是回归安全区的幼兽,被安抚了的陆离收起了浑身的刺与戒备“她是我妹妹,叫陆一诺。”

“那陆梨?”幸福来的太突然,池震没有想到陆离愿意说些什么,有些恍惚地下意识问道。

“那是为了方便取的假名。”陆离的目光转冷“她有先天性心脏病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我在用,一诺才是她的名字。”

为了方便……怕叫错,怕说错,怕反应不过来,如果是同音字那就好很多。陆离不想说他为什么借用他妹妹的身份,也不能说,话里话外说的全都是一诺,毕竟这个人喜欢的是他妹妹不是吗?陆离垂眸,说着不相干的话,忽略心底淡淡的苦涩,这样……就很好……

听出了陆离的言外之意,池震叹了口气,伸手把陆离压在了门上,把自己的真心剖出来,递到这个不想面对现实的胆小鬼面前让他看“虽然现在有点震惊,有点难过,有点生气,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,但我清楚,我喜欢的人……是你。”

 
 

TBC

 
 

没有存稿的我是鸽子本鸽了

不过还是要夸一下记得更新的自己

这章算是过渡吧……

两个胆小鬼小心翼翼试探想要进入彼此的世界

可能还有两章就完了吧

毕竟没有大纲,结局也没想好……

放飞到什么地步随缘吧(◦˙▽˙◦)

 

评论(2)
热度(28)
© 予君欢 | Powered by LOFTER